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淚奔!救人殉職的綿竹輔警新婚不到半年,孩子兩個月后出生

2021年11月24日09:31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淚奔!救人殉職的綿竹輔警新婚不到半年,孩子兩個月后出生

  11月22日21時許,綿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馮葉嘉為救援一名女子,縱身跳入人民渠中而不幸殉職(→此前報道←點擊閱讀)。川觀新聞記者11月23日20時採訪獲悉,28歲的馮葉嘉是綿竹人,今年6月剛結婚,目前妻子已懷有身孕,預產期為兩個月后。

  2021年11月22日21時許,綿竹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群眾報警稱,有人欲跳河輕生。接警后,特巡警大隊和孝德派出所民輔警立即前往事發地救援。

  救援過程中,特巡警大隊輔警馮葉嘉縱身跳入人民渠中施救,與處警人員合力將女子救起,但因水冷流急,馮葉嘉體力不支被水沖走失聯。

  經市縣兩級多支救援隊伍連續搜救,23日14時許,馮葉嘉的遺體被打撈上岸,不幸因公殉職。

  馮葉嘉生前工作照片

  23日晚,綿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大隊長葉超接受川觀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馮葉嘉是一名退伍軍人,2012年在雲南服兵役。他是家中獨子。2014年12月馮葉嘉入警,一直在綿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工作。工作中,他十分認真敬業,多次參加暴雨洪澇救援、參與疫情防控、幫助困難群眾······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

  馮葉嘉生前工作照片

  據悉,馮葉嘉今年6月剛結婚,妻子無工作。

  “他的妻子已經懷孕,還有2個月孩子就要出生。”葉超悲痛地告訴記者,“可還沒等到孩子出生他就走了。”

  川觀新聞記者了解到,被救起的輕生女子目前健康。

  馮葉嘉生前工作照片

  (德陽觀察 薛偉光 周玉琴 川觀新聞記者 宋開文 圖片由綿竹市公安局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