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將18項省級行政許可事權委托下放至8個城市

2021年11月24日18: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4日電 (趙祖樂)今日,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召開委托下放省級行政許可事權視頻會議,並與成都市市場監管局簽署委托協議。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將一批省級行政職權事項調整由成都市及7個區域中心城市實施的決定》(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349號)要求,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將省級18項行政許可事權委托下放至成都市和瀘州市、德陽市、綿陽市、樂山市、南充市、宜賓市、達州市(以下簡稱成都市及7個區域中心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實施。

會上指出,進一步下放省級行政職權是全面深化推進“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的“先手棋”,用政府權力的“減法”,換取群眾滿意的“加法”、市場活力的“乘法”。此次將四川省市場監管局部分行政職權事項委托下放,是優化省市兩級政府職能配置,充分發揮成都市及7個區域中心城市的區位優勢和引領帶動作用,加快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會議要求,四川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處室要加強對委托下放事項的培訓指導,組織實施承接事權市局人員的跟班培訓,加強委托下放事項業務指導,幫助解決實施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成都市及7個區域中心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委托下放的行政職權事項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會議強調,要把“放”“管”統一起來,用更多精力監管、用更多辦法監管。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和相關市局要建立健全監管規則,完善事中事后監管,確保事前審批與事后監管閉環管理。要加強對業務工作人員的廉潔教育,嚴禁向企業違規收取任何費用,堅決防止“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以及“吃、拿、卡、要”等問題的發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