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覆蓋、全流程 自貢對7個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開展“體檢”

2021年11月24日17:35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覆蓋、全流程 自貢對7個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開展“體檢”

  連日來,自貢市市場監管局組成指導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突擊對自貢市7個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進行了全覆蓋、全流程“體檢”,以及時消除隱患、促進提升,進一步加強自貢市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日常管理。

  期間,指導檢查組通過實地察看、翻閱資料、現場詢問等方式,對標對表,對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的外來人員管控、庫長責任制落實、功能布局分區、消毒防護物資儲備、產品查驗儲存、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預防性消毒、信息數據歸集等內容,以及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自我防護、疫苗接種和每周核酸檢測等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

  “此輪檢查發現了一些問題,我們在現場進行了反饋,並明確提出要求。”指導檢查組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檢查發現,現場存在外來人員未掃碼測溫、庫長責任制信息未及時更新、功能區域未標識等問題。指導檢查組要求,各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必須按照《四川省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操作指南》《四川省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消毒技術指南》《四川省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工作人員防護指南》等規定,立即對照整改落實,確保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有序、高效、安全運轉。市場監管部門也將進一步加強管理和抽查力度,與企業一起共同把好冷鏈食品前端關口。(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