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省唯一!瀘州環保“綠芽”行動項目榮獲全國“母親河獎”綠色項目獎

2021年11月24日17:33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唯一!瀘州環保“綠芽”行動項目榮獲全國“母親河獎”綠色項目獎

11月23日,記者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全國保護母親河行動領導小組近日公布了第十屆“母親河獎”獲獎名單。其中,瀘州市生態環境局瀘州環保“綠芽”行動項目榮獲全國“母親河獎”綠色項目獎,是全省生態環境系統唯一獲評本屆“母親河獎”的項目。

“母親河獎”是由共青團中央、全國綠化委員會、全國人大環資委、全國政協人資環委、生態環境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等全國保護母親河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共同設立的國家生態環保領域的權威獎項,是青少年生態環保工作領域的唯一獎項。本次評選經組織申報、社會申報、資格審查、網絡點贊和專家評審,產生第十屆“母親河獎”獲獎主體共計100個。評選活動旨在擴大保護母親河行動的社會影響,鼓勵更多社會公眾參與到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的大業中來,為實現中國的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2018年,瀘州環保“綠芽”行動正式啟動,圍繞“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整體目標,以“宣傳教育、志願服務、公益活動”為抓手,推進綠色發展理念在青少年群體中落地生根。通過“綠芽”環保研學、公益宣講、環保設施向公眾開放、“綠芽”志願服務、“綠芽積分”等生動實踐,凝聚起助力綠色發展的青春力量,為守護母親河、筑牢長江上游綠色生態屏障注入強大動力。(瀘州日報記者 李瑞莉)

來源:瀘州新聞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