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16-2020年

中國新增減稅降費超7.6萬億元

2021年11月24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汪文正)“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機制秘書處近日發布的《中國稅收營商環境改革發展研究報告(2016-2020)》顯示,近年來,中國稅務部門全面落實中國政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2016-2020年,中國新增減稅降費規模超過7.6萬億元,減稅降費政策紅利持續釋放。

  《報告》聚焦中國稅收營商環境改革發展,從稅收法治、簡政便民、減稅降費、優化服務、開放共享五個方面介紹了中國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此外,中國稅務部門深度參與全球稅收治理,持續提升國際稅收合作,推動建立“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機制、金磚國家稅務合作機制等,積極參與國際稅收信息交換機制,促進國際化稅收營商環境建設。2016-2020年,中國稅務部門與有關國家(地區)稅務主管當局開展雙邊協商500例(次),為跨境企業消除重復征稅152億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