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嚴防違法失德藝人“曲線復出”

中央網信辦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范

2021年11月24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王思北)記者23日從中央網信辦獲悉,為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范,維護良好網絡輿論秩序,中央網信辦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范相關工作的通知》,提出對違法失德明星藝人採取聯合懲戒措施,全網統一標准,嚴防違法失德明星藝人轉移陣地、“曲線復出”。

  近年來,網上泛娛樂化傾向、低俗炒作現象屢禁不止,流量至上、畸形審美、“飯圈”亂象等不良文化沖擊主流價值觀,一些網上有關明星的宣傳信息內容失范,緋聞八卦、隱私爆料佔據網站平台頭條版面、熱搜榜單,佔用大量公共平台資源,人民群眾反映強烈。

  通知從內容導向、信息呈現、賬號管理、輿情機制等4個方面提出15項具體工作措施,要求嚴把娛樂明星網上信息內容導向,加強正面引導,建立負面清單,禁止娛樂明星網上信息含有宣揚畸形審美、低俗緋聞炒作、惡意刷量控評、虛假不實爆料、誘導非理性追星等內容。

  根據通知,對於明星廣告代言、品牌合作、商業推廣等商業活動類信息,原則上僅在各網站平台廣告位置呈現,且應在顯著位置標明廣告字樣。對於明星影視、音樂、綜藝作品及相關宣傳、片段、演繹、評述等演藝作品類信息,含有明星個人標識的,在首頁首屏、熱門推薦、熱搜榜單等環節,同一明星同一時段原則上隻能呈現一條。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