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考筆試即將開考 多地要求考生准備核酸証明

2021年11月24日08: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考筆試即將開考 多地要求考生准備核酸証明

  本月28日,2022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公務員招錄筆試將舉行,本次國考計劃招錄3.12萬人,共有212.3萬人通過報名資格審核。隨著考試臨近,近期,多地發布疫情防控通知,部分地區要求考生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國考報名階段 部分崗位競爭激烈

  自2009年起,國考報名人數已經連續14年超百萬,今年報名人數更是突破200萬,熱度不減。

  本次國考報名階段,西藏阿裡地區郵政管理局“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吸引眾多考生報考,截至報名通道關閉時,此崗位報錄比就已接近“兩萬選一”。

  “每年這些炙手可熱的職位都是偶然出現的,但是,它們也有一些共同特征,這些崗位往往對考生的學歷、基層工作年限等條件限制較少。”華圖教育研究院專家鄭文照表示,報名人數較多的職位往往限制條件少、報考門檻低,但考生報考熱門崗位,進入面試難度也較大。

  對於“國考熱”現象,蘇州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教授錢玉英表示,國考之所以“熱”,一方面是因為公務員發展前景廣闊,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公務員考試公信力強,具有制度化、規范化的特點。“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足夠優秀者能夠在公務員考試中脫穎而出,這也從另一個側面造就了國考熱”。(中新網 任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