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首次發布公園城市觀花指數體系

2021年11月24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首次發布公園城市觀花指數體系

11月19日,在2021首屆公園城市銀杏文化月活動啟動儀式上,成都首次發布公園城市觀花指數體系。

公園城市觀花指數體系涵蓋了銀杏觀賞指數、芙蓉觀賞指數、臘梅觀賞指數、春季花卉觀賞指數和花粉指數。以芙蓉觀賞指數的制定為例,成都市植物園高級工程師朱章順介紹,主要根據芙蓉開花的變化過程和群眾的觀賞習慣,分成Ⅲ級。具體為觀花指數Ⅰ級:開花率為10%-35%,較適宜出游觀賞。觀花指數Ⅱ級:開花率為35%-60%,適宜出游觀賞。觀花指數Ⅲ級:開花率為60%-95%,是觀賞的最佳時期。9月底至10月是芙蓉的觀賞期,天府芙蓉園、成都市植物園、鮮花山谷、人民南路等都是芙蓉的最佳觀賞點。

記者從春季花卉觀賞指數中看到,成都細分玉蘭、木本海棠等10余種花卉觀賞期,給市民提供詳細觀花指南。此次觀花指數體系還明確成都市花粉指數,為對花粉過敏市民出行提供指導。

首屆公園城市銀杏文化月將持續至12月25日,除啟動當天發布青城山天師洞銀杏、龍泉驛長鬆寺銀杏、白岩寺九子銀杏等“天府十大古銀杏”外,活動還將啟動公園城市銀杏“隨手拍”、銀杏創意作品征集等系列線上活動,邀請市民晒出心中的“最美銀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倢)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