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三協四互”機制發力 多年的“斷頭路”打通了

2021年11月24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年“斷頭路”打通了

“盼了好多年,這條‘斷頭路’終於修通了。”近日,看著家門口嶄新的硬化水泥路,瀘州市合江縣白鹿鎮江合村村民潘成國欣喜萬分。

白鹿鎮江合村與重慶市江津區石蟆鎮正寧村接壤。接壤處,一條寬不足2米、長約200米、處於半施工狀態的泥濘路,是兩地互通的必經之路。特殊的地理位置,間接導致這條路施工的久拖不決。今年5月,合江縣紀委監委督查組來到白鹿鎮,聽到不少村民在抱怨。詳細了解情況后,督查組督促白鹿鎮盡快採取有效措施,修通路段。為此,合江縣紀委監委積極對接重慶市江津區紀委監委,將“單打獨斗”變為“集中會戰”,積極協調土地,調解矛盾糾紛。今年8月,這條“斷頭路”成功修通,解決了周邊200余戶村民出行。

這只是四川省合江縣、重慶市江津區在推進監督執紀工作協調互動上,探索形成的監督檢查“三協四互”機制的縮影。“三協”即“相互協助、雙方協同、兩地協作”,主要解決日常監督中,兩地存在的“各掃門前雪”等問題,實現兩地紀檢監察工作“一盤棋”。“四互”即“監督互動、線索互移、案件互辦、經驗互鑒”,主要指在線索收集、處置管理、案件辦理中形成的合作機制。(李菊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范芮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