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三號02星

2021年11月24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馮華、張未、劉慶豐)記者從國家航天局獲悉:11月23日7時45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丙遙三十七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三號02星。該衛星的成功發射將進一步提升我國衛星海陸觀測能力,服務海洋強國建設和支撐“一帶一路”倡議。

高分三號02星是《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中長期發展規劃(2015—2025年)》中的一顆業務星,運行於755公裡高度太陽同步回歸軌道,主要載荷為C波段合成孔徑雷達。該星充分繼承了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重大科技專項高分三號衛星技術方案,發射入軌后將與在軌運行的高分三號衛星進行組網,形成海陸雷達衛星星座,具備1米分辨率、1天重訪的能力,還增加了船舶自動身份識別信號接收系統和星上實時處理功能,可滿足海洋權益維護、海洋防災減災、國土、環保和氣象等領域應用需求。

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98次發射。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4日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