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

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系的人在大陸賺錢

2021年11月23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任成琦、張盼)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應詢指出,我們歡迎支持廣大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系的人在大陸賺錢,干“吃飯砸鍋”的事。廣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有記者問,新華社22日報道上海、江蘇等省市執法部門對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企業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查處。近日國台辦公布“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表示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實施懲戒。請問這兩件事有無關聯?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台灣遠東集團在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地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有關部門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對其採取罰款、追繳稅款、限期整改等措施,並收回該企業閑置建設用地。查處違法違規問題仍在繼續。

  朱鳳蓮表示,“台獨”頑固分子謀“獨”言行惡劣,嚴重破壞兩岸關系,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對他們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必須依法懲戒。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