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食品醫藥產業快速發展

2021年11月23日13:41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食品醫藥產業快速發展

  11月15日,北京証券交易所開市。在首批登陸北交所的企業中,內江培育的四川梓橦宮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為上市企業中唯一的“中華老字號”藥企。

  10月26日上午,四川匯宇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舉行科創板上市敲鐘儀式。這標志著內江首家科創板上市企業“誕生”,內江也因此成為西南五省除成都等省會城市以外第一家科創板上市企業的市(州),匯宇制藥也將成為西南地區科創板上市IPO募集資金第一和發行市值第一的科創板藥企。

  不到一個月,兩家醫藥企業相繼上市,這是內江大力推進食品醫藥產業發展取得的碩果。

  11月18日,記者從市經信局獲悉,內江現有規模食品醫藥企業72戶,1-9月完成規模工業總產值132.75億元,同比增長27.7%,已培育華潤雪花、旺旺集團、梓橦宮、匯宇制藥、恆通動保、維爾康等重點企業,主要產品有酒類、休閑食品、抗腫瘤注射劑、維生素D2、原料藥、中藥飲片及曲劑品種等。

  食品產業方面,已建立肉類加工、酒類制造、糧油加工、果蔬制品等完備的工業體系,黃老五花生糖、“周蘿卜”醬菜、資中冬尖等產品家喻戶曉。

  醫藥產業方面,梓橦宮胞磷膽鹼鈉片市場銷售位列全國前三,實現單品銷售突破3億元﹔匯鑫制藥、菲德力制藥分別為全國維生素D2、人工牛黃原料藥重要生產基地,產品出口歐盟、美國、以色列等地區和國家﹔匯宇制藥研發的一線抗腫瘤注射劑產品佔領英國2/3的市場份額,新藥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鈉成為全國首家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品種。(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