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打造獨具魅力的“夜內江”

2021年11月23日13:41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獨具魅力的“夜內江”

  甜城湖夜景

  如果內江美景也分時段,“夜內江”值得一看。無數客商離開內江后,還對內江的夜景念念不忘。

  提起“夜內江”,我們可以從內江一個重大文旅項目說起——

  2020年3月31日,內江萬達文旅城落戶內江,准備打造中國首個以“夜經濟”為主題的休閑旅游目的地,呈現一個從未見過的“夜內江”。至此,“夜內江”開始刷屏內江人的“朋友圈”。

  今年10月底,內江萬達文旅城核心景觀區——漢安湖已經開始蓄水,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蓄水。未來這裡,將通過水上裸眼3D和湖中60米高的噴泉展現甜城文化,給游客帶來全新體驗。

  點亮“夜內江”的,不僅有正在建設的內江萬達文旅城,還有更多值得回味的內江夜景。

  細數內江夜景,萬晟天幕步行街算得上是“網紅”。

  萬晟天幕步行街位於內江市漢安大道東段,為全國單體最大、西南地區首條天幕風情商業街,天幕LED巨型天幕長300米、寬25米,吸引了眾多人慕名前來“打卡”。

  再看內江六段錦。這裡有著和上海外灘相似的優美江景,有著厚重的歷史人文底蘊,一到夜晚燈光交相輝映,宛若一幅天然的山水圖。目前,六段錦正對標上海外灘在進行改造提升,聚力發展“夜經濟”,成為內江“外灘”。

  不必說甜城湖沿線的夜景,誘惑味蕾的美食街,也不必說繁華的商業街,歡樂的公園廣場,熱鬧的“夜市”,僅僅是市中區六段錦就足以讓人記住“夜內江”。

  每一處不一樣的夜景,都是散落在內江的“夜明珠”。如何串“珠”成鏈,打造獨具魅力的“夜內江”?

  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張德超表示:“將圍繞甜城湖城區段做文章,把大千元素貫穿於夜間文旅消費全過程,分組團集中發展‘夜游、夜購、夜食、夜宿’等產業形態,讓各類文化旅游業態在大千故裡自然生長。”

  據悉,內江還將在大千園片區,發展“夜展”和研學旅游業態﹔在大洲廣場片區,發展大千山水情燈光噴泉秀、大千故事快閃、木偶戲路演等“夜演”業態﹔在花萼濕地、清溪濕地片區集中打造大千書畫綜合交易、文創展示等“夜購”業態。

  “下一步,我們將充分利用線上線下宣傳平台,對外推介內江‘夜經濟’,做大做強‘夜內江’品牌。”張德超說。(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段春秀 文/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