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容量突破10億千瓦

2021年11月22日09: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容量突破10億千瓦

  國家能源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累計裝機容量已突破10億千瓦大關,佔全國發電總裝機容量的比重達到43.5%。

  據行業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累計裝機容量達到10.02億千瓦,比2015年底實現翻番,佔全國發電總裝機容量的比重達到43.5%,比2015年底提高10.2個百分點。其中,水電、風電、太陽能發電和生物質發電裝機分別達到3.85億千瓦、2.99億千瓦、2.82億千瓦和3534萬千瓦,均持續保持世界第一。

  隨著我國加快推進大型風電光伏基地等重大項目建設,今年前三季度,我國可再生能源裝機規模穩步擴大。今年1月至9月,全國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達1.75萬億千瓦時。與此同時,可再生能源也在保持高利用率水平。1月至9月,全國主要流域水能利用率約97.6%,較上年同期提高1.5個百分點﹔全國風電平均利用率96.9%,較上年同期提高0.3個百分點﹔全國光伏發電平均利用率98%,較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北京日報記者 孫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