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新增工程可免存工資保証金

2021年11月22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增工程可免存工資保証金

  記者從省人社廳了解到,省人社廳、住建廳等七部門近日轉發人社部等七部門印發的《工程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保証金規定》,明確了四川的實施意見。從11月1日起,工資保証金按工程施工合同額(或年度合同額)的2%存儲,單個工程存儲額最高不超過800萬元。施工總承包單位連續3年未發生工資拖欠且按照要求落實用工實名制管理和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制度的,其新增工程可免於存儲工資保証金。

  工資保証金是指工程建設領域施工總承包單位(包括直接承包建設單位發包工程的專業承包企業)在銀行設立賬戶並按照工程施工合同額的一定比例存儲,專項用於支付為所承包工程提供勞動的農民工被拖欠工資的專項資金。

  工資保証金按工程施工合同額(或年度合同額)的2%存儲,單個工程存儲額最高不超過800萬元。施工總承包單位在同一工資保証金管理地區有2個以上在建工程,其存儲比例下浮為1.5%。施工合同低於300萬元的工程,且該工程的施工總承包單位在簽訂施工合同前一年內承建的工程未發生工資拖欠的,各地區可結合行業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實際,免除該工程存儲工資保証金。

  施工總承包單位存儲工資保証金或提交銀行保函、工程擔保公司保函、工程保証保險后,在工資保証金管理地區承建工程連續2年未發生工資拖欠的,其新增工程工資保証金存儲比例為1%,有2個以上新增工程,其存儲比例下浮為0.5%﹔連續3年未發生工資拖欠且按照要求落實用工實名制管理和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制度的,其新增工程可免於存儲工資保証金。(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