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群眾反映餐廚垃圾臭味擾民 遂寧市船山區:立行立改

2021年11月21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群眾反映餐廚垃圾臭味擾民 遂寧市船山區:立行立改

  近日,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遂寧市船山區轉辦“船山區餐廚垃圾收集轉運不規范,臭味擾民”信訪投訴件。接件當天,船山區立即啟動現場調查處理和問題整改工作。

  據了解,遂寧市船山區餐廚垃圾由四川銘潔環境衛生服務有限公司統一收集、轉運和處理。在現場調查中,工作專班發現該公司存在擅自更改餐廚垃圾收集轉運時間的行為,部分餐廚垃圾收集容器未設置餐廚垃圾標識、未加蓋、外體臟﹔收集轉運車在收集轉運時未在地面鋪設防滲漏設施,有零星油漬垃圾污染地面,未做好消毒工作,在未加蓋或未及時清洗的餐廚垃圾桶旁邊有臭味散發。

  經核查,工作專班認為群眾反映的“臭味擾民”的問題屬實。“我們責成銘潔環境衛生服務有限公司對船山區所有餐廚垃圾收集桶統一設置餐廚垃圾標識,並規范收集運轉,在地面鋪膠墊,防止油污污染路面。”船山區環境衛生管理所所長夏文華介紹說,船山區同時責成26家餐廚垃圾收集容器未加蓋的餐飲服務企業嚴格落實加蓋密封措施,並責成18家餐廚垃圾收集容器外體臟的企業及時清理,清洗餐廚垃圾收集桶。整改完成后,工作專班對城區群眾進行回訪,走訪群眾代表40人,滿意率為100%。(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殷鵬)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