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特區政府首次發行歐元債券

2021年11月19日10: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11月18日電 (記者王茜)香港特區政府18日宣布,在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成功發售30億美元等值的美元及歐元綠色債券,這是香港特區政府首次發行歐元債券,當中20年期為迄今亞洲地區最長發行年期的政府類歐元綠色債券。

  這次綠色債券發行共有三期:美元計價的10年期綠色債券發行金額為10億美元,歐元計價的5年期及20年期綠色債券分別為12.5億歐元及5億歐元。在11月15日和16日舉行網上路演后,這批債券於11月17日定價,10年期美元債券的收益率為1.855%,5年期歐元債券為0.019%,20年期歐元債券為1.059%。全球投資者對這批綠色債券反應較強,10年期美元債券吸引逾29億美元認購金額,而5年期及20年期歐元債券共吸引逾22億歐元認購金額。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市場對香港特區政府的綠色債券有很大需求,這充分証明投資者對香港經濟基調的信心以及對特區政府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工作的支持。通過這次發行,特區政府可以開拓新的投資者基礎,讓他們更關注香港可持續發展的進程和金融機遇,進一步為香港金融市場提供增長動力。

  這批綠色債券預期於2021年11月24日交收,並於香港交易所和倫敦証券交易所上市。香港金管局為這次根據政府綠色債券計劃發售綠色債券的香港特區政府代表。該計劃所募集的資金將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具環境效益和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特區政府項目提供資金。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