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暗訪重點行業 自貢全力落實應急減排措施

2021年11月19日13:12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暗訪重點行業 自貢全力落實應急減排措施

11月18日,自貢市副市長龍騰鑫率隊對在建工地、工業涂裝、磚瓦企業等重點行業落實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措施情況進行暗訪,督促相關企業落實環保主體責任,積極落實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應急措施,持續消減大氣污染物排放量。

在川南醫療中心項目建設工地,督導檢查組查看了噴淋是否啟用、裸土是否苫蓋等情況,現場連線環保網格員了解了巡查檢查情況及該工地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措施落實情況。督導檢查組要求環保網格員,要加強巡查檢查力度,對措施不到位的要及時提出整改意見,督促切實整改。隨后,督導檢查組來到王家大院施工現場,對“六必須、六不准,六個百分百”要求進行了督導檢查,要求施工方完善相關制度,規范現場管理,嚴格落實措施,確保工地揚塵防治落到實處。

位於大安區的自貢市宏康建材制造有限公司大門一側,張貼有“揚塵治理告示牌”和“企業‘一廠一策’公示牌”,明確了施工現場必須規范設置圍擋、廠區道路必須硬化等揚塵治理措施,並張貼有錯峰停產時間表。督導檢查組查看該企業生產區、堆料區、裝載區及生產台賬,對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督導檢查組表示,磚瓦行業要落實環保要求,進一步改進生產工藝,進一步加強現場管理,切實消減污染物排放,相關部門要絕對逗硬,倒逼企業落實環保主體責任。

督導檢查組還對存在噴涂作業的涉氣工業企業開展了檢查督導。督導檢查組要求,相關部門要嚴格執法監管,強化科技支撐,形成防治合力,切實督促相關企業嚴格落實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措施,切實消減在不利氣象條件下大氣污染物的排放量。(自貢網記者 黃鴻)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