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內江啟動保護美麗沱江環保世紀行活動

2021年11月19日13:11 | 來源:內江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啟動保護美麗沱江環保世紀行活動

  11月18日下午,記者從市人大城鄉建設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獲悉,根據四川環保世紀行組委會《關於開展2021年“四川環保世紀行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和本地實際,內江即日起正式啟動以“保護美麗沱江”為主題的環保世紀行活動。

  內江市人大城鄉建設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環保世紀行活動有利於內江各級各部門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守護沱江清水綠岸,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提高公眾對環境保護工作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宣傳重點為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全會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安排部署的舉措成效﹔市人大常委會聽取和審議市人民政府關於內江2020年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情況、主任集體視察鄧家壩濱江水環境綜合治理情況﹔各地各部門依法保護沱江流域生態環境所做的工作﹔深入抓好中央和省級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

  按照活動要求,市級各部門將整理匯總集中宣傳報道的本系統參與、支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事跡,並結合“世界地球日”“環境日”等,開展多種形式的環境保護宣傳教育、環保法律法規“七進”等相關公益活動。內江各級媒體將組織記者採訪團或記者小分隊進行集中採訪報道。(內江日報記者黃俊欽)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