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內江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見聞

2021年11月19日13:09 | 來源:內江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見聞

俗話說:千裡姻緣一線牽。

在內江,借助“招商顧問”的“姻緣線”,“牽”來一批好項目,為內江大力實施“產業強市”戰略注入活力。

11月15日,內江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

明泰科技集成電路封裝測試基地生產車間一片繁忙,工人們在智能設備生產線上忙碌操作,每天約有800萬隻集成電路產品有序下線。

與之鄰近的香港威士凱智能綠色電子元器件生產項目、重慶雄富光電智能顯示面板精深加工項目正在加快推進。

從園區位置來看,這些企業是“鄰居”,從產業方向來看,它們是上下游鏈條關系。不過,它們在內江成為“鄰居”也並非偶然,而是得益於“招商顧問”的“牽線”。

高段位的招商就是要實現招一個、引一串、帶一片。四川明泰微電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道奇說:“從我們的設備生產商到下游加工,我們上下游的企業來內江了,也更有利於我們企業自身的發展。”

“內江高新區是企業成長的一片沃土。”就在前不久的2021四川內江人才活動周上,四川明泰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渠江被正式聘請為“內江高新區智庫顧問”。作為招商顧問,“鄭渠江們”正認真履行職責,積極為內江產業招商貢獻力量,努力實現政企雙贏。

招商顧問的主要職責,是向內江引薦外來客商、投資項目、先進技術等,參與內江招商項目考察洽談,組織和介紹外地企業到內江參加重大活動或參觀考察,協助內江實施重大雙招雙引活動。

招商顧問一牽“線”,項目園區結“姻緣”。內江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園率先嘗到“甜頭”——

“今年以來,我們堅持新思維引項目,用好‘招商顧問’,充分發揮四川明泰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龍頭企業帶動作用,促成意向投資項目20余個,簽約4個。”內江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鄭華說。

招商顧問出手,讓內江高新區招商工作如虎添翼。鄭華表示,“十四五”期間,內江高新區將建成以芯片封裝測試、集成電路和半導體為特色,5G配套電子元器件生產制造為支撐,新型液晶顯示生產為配套的產業體系,傾力打造百億級電子信息產業。

今年,在2021四川內江人才活動周上,內江成立了高端智庫“智匯甜城”顧問團,首批聘請招商顧問8名。這對內江來說,既是內江招商經驗的一次總結升華,也是一次招商模式的嶄新嘗試。

目前,內江聘請的首批招商顧問已經“走馬上任”。“上任”后,他們將積極發揮自身資源優勢,繼續為內江引入產業項目牽線搭橋,助力內江精准招商,為內江高質量發展注入活力和動力。(內江日報記者段春秀)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