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 瀘州市認定220家家庭農場示范場

2021年11月19日13:09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 瀘州市認定220家家庭農場示范場

  日前,記者從瀘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經自願申請、區縣農業農村局審核推薦、相關專家評審、公示等環節,瀘州市認定“瀘州市江陽區恆悅家庭農場”等220家家庭農場為2021年瀘州市家庭農場示范場。

  去年11月,市農業和農村體制改革專項小組印發了《瀘州市家庭農場培育發展行動方案(2020-2022年)》,通過家庭農場名錄系統全面建立、家庭農場培育機制逐步完善、家庭農場示范創建有序推進、家庭農場發展項目全面實施等措施,實現基本達到“把長期穩定務農的小農戶培育成為規模適度、生產集約、管理先進、效益明顯、示范性強的家庭農場”的改革目標。

  在家庭農場名錄系統全面建立方面,瀘州市將所有符合條件的種養大戶和專業大戶、已在市場監管部門登記的家庭農場實行名錄管理﹔各區縣安排專人負責名錄系統管理,引導符合條件的種養大戶、專業大戶和家庭農場錄入“全國家庭農場名錄系統”。

  在家庭農場培育機制逐步完善方面,瀘州市開展系統化培訓,把培育家庭農場作為全市鄉村振興戰略先進縣、先進鎮、示范村和現代農業園區的考評內容,把高素質農民培育、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等相關涉農培訓與家庭農場培育結合起來,堅持優先培訓家庭農場主及其家庭成員,家庭農場經營者至少每三年輪訓一次。

  在家庭農場示范創建有序推進方面,瀘州市印發《瀘州市家庭農場市級示范場認定管理辦法》,堅持自下而上、逐級晉升原則,開展各級示范評定,基本上達到省級示范場、市級示范場、縣級示范場的數量比例為1:3:6。(瀘州日報記者 簡放鵬)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