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屆委員會、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關於五屆市委報告的決議和市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張彤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19日09:14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張彤主持閉幕大會並講話。

  新當選的市委常委。 廣安日報記者 劉秦君 康建林 攝

  11月1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屆委員會、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關於五屆市委報告的決議和市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后勝利閉幕。張彤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大會主席團全體成員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張彤、趙波、甘用德、陳偉、張偉、蘇虎彪、洪麗、劉襄渝、何華鋒。

  省委黨建辦副主任、廣安市黨代會換屆選舉指導組組長程文茂,以及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議應到代表400名,實到394名。符合規定人數。

  閉幕大會前,市第六次黨代會舉行了第二次大會,到會的394名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六屆市委委員49名、候補委員9名,選舉出六屆市紀委委員33名。當選舉結果公布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五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六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廣安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在圓滿完成大會預定的各項任務后,受大會主席團委托,張彤致大會閉幕辭。他指出,這次大會,是在廣安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深入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的關鍵時刻,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開得很成功,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共謀發展、共繪藍圖的目的,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廣安市各項事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繼往開來、開拓奮進,民主團結、風清氣正的大會。

  張彤指出,今后五年,是廣安市與全國全省一道邁向基本現代化的奠基期、加緊壯大現代產業提升綜合實力的攻堅期、用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區的關鍵期。市第六次黨代會勝利召開,標志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開啟了新征程,光榮的歷史使命落在了我們肩上。邁步新征程,開創新局面,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決策部署上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努力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張彤強調,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必須把握正確前進方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系統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六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堅定不移把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切實轉化為推進廣安高質量發展的務實行動。必須心無旁騖真抓實干,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黨帶領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十個堅持”的寶貴歷史經驗,始終沿著本次黨代會明確的方向前進,將確定的目標任務分解到具體工作,落實為具體舉措,保持專注發展定力,以更加振奮的精神、昂揚的斗志、務實的作風,推動各項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見效。必須凝聚強大奮進力量,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走好新的百年趕考之路,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領導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凝聚起推進廣安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共同開創廣安市發展美好未來。

  張彤強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也是我們必須肩負的歷史重任。我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積極響應偉大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往開來、接續奮斗,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不懈奮斗!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中勝利閉幕!

  不是市第六次黨代會代表的五屆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和市紀委委員﹔不是代表的黨員廳級領導﹔不是代表的市政府黨組成員﹔不是代表的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員正、副秘書長﹔不是代表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不是代表的部分中省駐市單位主要負責人列席大會。黨外廳級領導同志,市級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應邀參加大會。(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