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和無障礙環境建設管理等工作

2021年11月19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和無障礙環境建設管理等工作

  11月18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9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國務院大督查反饋問題整改、無障礙環境建設管理等工作。

  會議聽取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組在川督查及意見反饋有關情況的匯報。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查發現問題整改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一抓到底、真抓實改,確保層層有人抓、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要認真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深入查找個案問題背后的普遍性、典型性問題,系統找原因、堵漏洞,堅決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要轉變作風,把“四不兩直”常態化督查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杜絕“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做到工作有布置、有安排就有檢查、有督查,真正把責任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無障礙環境建設管理辦法》,對加強無障礙設施建設與維護、推進無障礙信息傳播與交流、完善無障礙服務等作出規定。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及全國老齡工作會議精神,聚焦服務“一老一小”和特殊群體,把無障礙環境建設管理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與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既有住宅電梯加裝等工作相結合,推動適老化適小化改造,為有特殊需求群體提供便捷的工作生活環境和完善的人性化無障礙服務。

  會議決定認定江油市、高縣等縣(市)為第二批省級生態園林城市(縣城)。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公園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生態園林城市建設為抓手,大力推進美麗四川建設,努力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要高度重視並科學編制規劃,將本地文化特色和自然生態有機融合,打破“千城一面、萬樓一貌”,堅決避免規劃折騰、重復建設、朝令夕改。要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保護、修復和治理,嚴格城鎮生態資源保護,讓城市看得見農田菜地,呈現“推窗見綠、出門見景、就近逛園”的良好生態環境。要大力推進城市有機更新,持續開展臟、亂、堵等“城市病”整治,營造宜居便捷的社區環境。要加強執法管理,堅決制止隨意改變自然地形地貌、挖湖堆山、攔河筑壩、過度硬化等突出問題。

  會議決定授予“掩膜板、套裝掩膜板和蒸鍍系統”等65項專利“2020年度四川省專利實施與產業化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