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召開2022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21年11月19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召開 2022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11月18日,四川召開 2022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中宣部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省2022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進一步嚴格規范全省報刊發行秩序,不斷提高黨報黨刊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會議在省委宣傳部設主會場,21個市(州)設分會場。

  會議指出,要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做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主動性。做好2022年度中央和省委重點黨報黨刊發行工作,對營造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濃厚輿論氛圍,講好新時代四川故事、傳播四川聲音,具有重要意義。要站在工作全局高度,充分認識做好發行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強化工作主動性。

  會議強調,要採取務實舉措,確保黨報黨刊發行工作落到實處。要落實訂閱任務,按照訂閱范圍,落實訂閱要求﹔要保障訂閱經費,做好統籌安排,積極採取有效措施,保証黨報黨刊的訂閱經費落實到位﹔要提高發行質量,強化用戶思維,主動適應受眾需求變化,在有效覆蓋、有效閱讀、有效傳播上下功夫﹔要規范發行秩序,嚴格執行征訂規定,落實請示報告制度。

  會議要求,要堅持改革創新,不斷提高黨報黨刊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各級黨報黨刊要適應媒體融合發展這一趨勢,主動創新體制機制,不斷提高新媒體平台的覆蓋面、影響力。要不斷改進創新,提高辦報、辦刊質量,堅持內容為王,發揮內容生產的優勢,在內容的權威性、准確性上下工夫,有針對性地提供特色信息、新聞信息產品,不斷拓展新聞報道的深度和廣度,著力改進文風,從實際生活中發現線索、選定題材、挖掘新聞,提升報道的思想內涵。要注重黨報黨刊閱讀使用,根據實際情況設置閱報欄、閱覽室等方便黨員干部讀報讀刊,有效提高黨報黨刊閱讀率和使用率。

  會上,部分中央駐川新聞機構,省直有關部門和新聞單位有關負責人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楠 吳浩)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