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

2021年11月19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

  連日來,四川省各部門相繼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措施。大家表示,要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切實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

  省委台辦召開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強調,全省對台系統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好抓實,不斷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堅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國情懷,做到信黨愛黨為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主動擔當的政治自覺。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深化川台兩地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與民心相通,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科技廳黨組會議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原原本本學、全員覆蓋學、宣講輔導學、統籌結合學、聯系實際學,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強化組織領導,緊扣職能職責,切實把學習全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要聚焦重點工作,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持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巡視審計整改和定點幫扶等重點工作,切實增強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公安廳黨委(擴大)會議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要分層次、全覆蓋組織開展全會精神“大學習大研討大培訓”活動,確保學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學出斗爭本領,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始終居安思危,不斷提高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的斗爭能力。要把學習宣傳全會精神與隊伍教育整頓有機結合,扎實開展總結提升和“回頭看”活動,常態開展“政治、廉政、能力”三項體檢,著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四川公安鐵軍。

  民政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以視頻會議方式開展集中學習。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廳黨組中心組帶頭學、引領基層黨組織重點學、輻射全體黨員干部自覺學﹔與推進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相結合,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與為群眾辦實事相結合,加大辦實事項目推進落實力度,對實事項目實施清單制、台賬化精准管理,確保年底前落到實處﹔與總結今年工作、謀劃明年工作相結合,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扎實做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走訪慰問困難群眾等工作,推動民政工作高質量發展。

  自然資源廳黨組會議強調,全省自然資源系統要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切實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治蜀興川的強大精神動力。要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切實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同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加大督促落實力度,統籌做好耕地保護、國土空間規劃、重點項目用地保障、節約集約用地、國土“三調”等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同謀劃明年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提升“規劃引領、管控約束、要素保障”能力水平,推動全會精神在全省自然資源系統落地見效。

  生態環境廳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全省生態環境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生態環境保護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全省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的強大動力,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入打好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為譜寫美麗中國四川篇章貢獻更大力量。

  省衛生健康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專題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省衛生健康系統要充分認識全會的重要裡程碑意義,深刻領悟“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切實增強繼續前行的勇氣力量。要扎實抓好全會精神傳達學習和宣傳宣講,找准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四川衛生健康實際工作的結合點,振奮精神高質量完成工作目標任務,辦好衛生健康實事,不斷延伸和擴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成效,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健康四川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袁婧 徐莉莎 伍力 李丹 寇敏芳 殷鵬石小宏 趙榮昌 鐘振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