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牢記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趕考路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成都市級部門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18日07: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趕考路

  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寶貴經驗彌足珍貴,歷史使命催人奮進。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連日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成都市級部門引發熱烈反響。市級各部門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踏上新的趕考路,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斗力量

  風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發。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

  “我們將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奮進力量,自覺把公安工作置於新時代新征程的大局下去思考謀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市公安局表示,成都公安將始終堅持“公安姓黨”,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講忠誠作為第一標准,矢志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緊緊圍繞成都市“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聚焦超大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目標,加速推進智慧韌性安全城市建設,立足職能保民安、護民利、惠民生,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服務保障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成都公安的智慧和力量。

  “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指引全黨面向未來,在新的趕考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市市場監管局表示,將堅持“監管為民”理念,以市場主體和市民需求為導向,牢牢守住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工業產品質量安全底線﹔緊扣打造穩定公平可及營商環境標杆城市目標,切實發揮營商環境建設“主力軍”作用,努力營造開放便利的准入環境、充滿活力的發展環境和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有力助推我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為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在實際工作中抓好貫徹落實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實現偉大夢想,要錨定既定奮斗目標,更加堅定地辦好當前的事。

  市衛健委表示,將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找准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成都衛生健康實際工作的結合點,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著眼長遠發展,謀劃好明年工作,確保今年收好口、明年開好局,持續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市信訪局以黨組中心組學習、支部專題討論會等方式,結合信訪工作使命任務,深入組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化開展“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系統梳理住房與城鄉建設、征地拆遷與安置補償、勞動和社會保障、生態環境保護、社會管理與服務等領域歷史遺留問題,實行台賬管理、挂圖作戰推進化解,以實際行動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在新的趕考路上再創輝煌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市檢察院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市檢察機關將貫徹落實省委、市委,最高檢黨組對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提出的要求,並結合近期市委明確的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工作,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務實舉措,帶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往深裡走、往實處抓。

  市司法局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對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出具體要求。強化黨對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堅持黨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扎實履行“一個統籌、四大職能”,奮力打造全國一流法治城市﹔抓好全國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工作,推進天府中央法務區建設﹔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提高群眾法治獲得感滿意度﹔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打造“五個過硬”司法行政干部隊伍。

  (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晨迪 王靜宇 楊甦)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