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實施“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 書寫新時代瀘州醉美華章

2021年11月18日17:16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 書寫新時代瀘州醉美華章

  鯤鵬振翅萬裡風,扶搖直上擊青空。

  11月17日,瀘州市第九次黨代會召開,會議響亮地提出實施“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奮力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

  翻開瀘州地圖,“一體兩翼”恰似大鵬展翅騰飛。

  做強“一體”,即以江陽區、龍馬潭區、納溪區為“一體”,建設區域現代服務業高地、區域先進制造業高地、區域都市現代農業高地,打造支撐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建設的核心增長極。

  做優“東翼”,即以瀘縣、合江縣為“東翼”,建設綠色低碳發展試驗區、共同富裕先行區、川渝融合創新示范區,打造助力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建設的新興動力源。

  做特“南翼”,即以敘永縣、古藺縣為“南翼”,建設以“四渡赤水”為重點的紅色文化傳承帶、以優質醬酒為重點的優勢產業發展帶、以山地避暑康養為重點的生態價值實現旅居帶,打造助力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建設的特色發展帶。

  目標已定,號角吹響。如鵬展翅的瀘州必將書寫新時代的醉美華章。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