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內地社保政策”分享會在香港舉行

2021年11月16日09: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11月15日電 (記者劉明洋)為讓更多港人了解如何在內地參加社保,香港工聯會和香港廣東社團總會15日舉辦“內地社保政策”分享會,鼓勵更多港人參保,享受國民待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

  2020年1月1日,《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簡稱“暫行辦法”)施行,進一步明確和規范了港澳台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有關規定,保障其社會保險權益。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0月,港澳居民在內地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16萬人,參加工傷保險超8萬人,參加失業保險超7萬人。

  國家人社部副部長李忠通過視頻向分享會致辭表示,人社部將繼續採取有效措施貫徹落實“暫行辦法”,努力為香港同胞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務。

  香港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表示,舉辦此次分享會旨在讓更多港人了解相關內容及參保程序,日后也將通過工聯會內地中心及香港的平台把這項利民政策多作宣傳介紹,讓更多港人受惠。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