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好消息!廣安繞城高速公路11月底竣工

2021年11月15日09:26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好消息!廣安繞城高速公路11月底竣工

  已修建2年多時間的廣安繞城高速公路進度如何?什麼時候能竣工交付使用?近日,記者來到廣安區大安鎮和石筍鎮,深入到廣安繞城高速公路建設現場採訪,得知這條備受關注的繞城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工程總量的96%,將於11月底達到通車條件。

  在緊鄰廣(安)恆(升)快速通道的廣安區大安鎮檸檬產業園內,繞城高速大安收費站正在加快掃尾工程建設。記者看到,鋼架結構的站房設施已搭建大半,信號指示燈、視頻監控等設施已安裝到位,幾名工人正忙碌著做站房噴漆前的准備工作。“噴漆2天時間可完成,接著將安裝鋼架上方的張拉幕布。”施工現場一名工人介紹。

  記者連線廣安繞城高速公路項目五標段負責人楊維得知,廣安繞城高速公路是由廣安市過境高速公路東環線、渝廣高速公路支線組成,與巴廣渝高速公路廣安區悅來鎮金龍村境內段相連,經過大安鎮、石筍鎮,跨過渠江進入前鋒區虎城鎮、代市鎮,最終經華蓥市祿市鎮與重慶市合川區連通,對促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將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楊維介紹,從悅來鎮到石筍鎮境內段長13.92公裡,總投資3.15億元。項目從2019年8月正式開工以來,施工方克服多種困難,科學調度施工機械和人員,搶抓時間推進工程建設。“目前道路黑化、綠化及護坡建設均已全面完成,悅來和大安收費站建設均已接近尾聲,11月20日將對互通路段鋪筑瀝青,本月底達到通車條件。”楊維告訴記者。

  沿大安收費站進入廣安繞城高速公路,不過5分鐘車程,記者來到被稱為繞城高速重點控制性“咽喉工程”的石筍渠江特大橋建設現場。這座高高聳立在渠江之上的大橋,右幅兩車道已完成瀝青鋪筑,橋面上停著幾台施工車輛,工人有的在轉運安裝防護網和線管,有的在沖洗清理路面。而在橋中央的隔離欄旁,兩名工程技術人員正在測量和計算大橋左幅瀝青鋪筑的有關數據。記者得知,在做好相關准備工作后,大橋左幅兩車道將抓緊鋪筑瀝青,為竣工通車提供保障。

  廣安繞城高速渠江特大橋項目總工程師李明告訴記者,大橋總投資3.19億元,橋梁總長1108.5米,於2019年1月26日開工建設,共建有15個橋墩,而位於江中的6、7號橋墩高達121.5米,足有40層樓高。李明表示,大橋將盡快完成瀝青鋪筑,並加快標線劃設、防護網及信號燈安裝,11月底與道路同步實現竣工。

  在渠江特大橋項目建設現場,記者看到大橋兩邊還分別設置有一條2.5米寬的人行道。“這是專門為當地群眾過江設計建設的人行通道,可為兩岸群眾出行帶來更多便利。”李明說道。

  在建設現場,石筍鎮月橋村78歲的楊仁富老人專門上橋觀看建設進度。看到交通帶來的巨大變化,他感慨說:“以前過江到代市鎮,要坐船到對面的虎城鎮,再走2個多小時路才能到達,現在從家門口坐車上高速,10來分鐘就到代市鎮了。”

  廣安繞城高速公路即將竣工通車也讓石筍鎮司機何守林充滿期待。“以前從石筍到廣安上高速進入重慶合川要2個小時左右,以后從繞城高速往前鋒、華蓥方向走,70來分鐘就能到達,時間節省1小時,更加方便快捷了。”何守林開心地說道。(顏華辰 廣安區融媒 張國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