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聽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決定召開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

2021年11月13日08: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11月12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聽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決定召開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本輪疫情是對我省應急處置工作的一次大考。疫情發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加強指揮調度﹔成都市委、市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省市組建聯合專班推動工作,衛生、公安、大數據等部門及成都市區(縣)、街道、社區協同作戰,廣大志願者積極參與,社會各界和群眾大力支持,較短時間內控制了疫情蔓延發展態勢。同時,對疫情防控中暴露的問題和短板,要查漏補缺,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疫情防控技術平台和能力建設,不斷提高城市現代治理水平。深化落實后續疫情處置和常態化防控措施,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指出,要堅持現有防控策略不動搖,繼續嚴格落實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隔離管控、黃碼人員核酸檢測、風險點封控和重點場所從嚴管控等措施,突出問題導向,堵塞工作漏洞,把防控責任落實到最小網格單元和市場主體。要堅決守住守牢輸入關口,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持續做好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返)川人員的排查管控,強化冷鏈物流疫情防控,加強快遞物流檢驗檢測,不放過任何一個風險點。要全面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規模,加強人員密集場所和重點場所的環境消殺和人員管控,進一步強化校園內外防疫措施,高度重視農村防疫工作。要更好發揮大數據平台作用,加快升級“四川天府健康通”功能,按照實事求是、寬嚴適度的原則,及時精准賦碼、轉碼,為流調溯源、人員管理提供高效的技術支撐。要完善上下左右協同配合機制,發現情況及時預警,有關信息及時通報,防控舉措協力落實,形成科學精准、及時高效、齊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構筑群體免疫屏障。

  會議決定,今年12月召開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結合四川實際,重點研究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及以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問題並分別作出決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