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方:編造謊言謠言破壞奧林匹克事業 絕不會得逞

2021年11月13日10: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方:編造謊言謠言破壞奧林匹克事業,絕不會得逞

  針對“人權觀察”組織批評北京冬奧會贊助商、並稱應就“侵犯人權問題”向中國政府施壓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他強調,將體育政治化,編造謊言、謠言,破壞奧林匹克事業,不得人心,絕不會得逞。

  另有記者就中國、俄羅斯、美國、巴基斯坦四方代表在巴基斯坦伊斯蘭堡舉行阿富汗問題“三駕馬車”擴大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以及四方代表同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舉行會晤一事提問。

  汪文斌應詢介紹,11月11日,中國、美國、俄羅斯、巴基斯坦四方代表在伊斯蘭堡舉行阿富汗問題“中美俄+”磋商機制擴大會議,就阿富汗最新形勢等交換意見。中國外交部阿富汗事務特使岳曉勇率團參會。

  汪文斌說,中方在會上介紹了涉阿政策立場,強調阿富汗正處在由亂及治的關鍵階段,面臨政治、經濟、反恐和人道“四重挑戰”。各方應在尊重阿主權、獨立、領土完整的前提下,繼續以建設性方式同阿方開展對話。中方願同各方共同努力,推動阿局勢穩步向好。

  談及四方會后發表的聯合聲明,汪文斌表示,聯合聲明重申尊重阿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同意繼續與阿臨時政府保持務實接觸,呼吁國際社會向阿提供緊急人道主義和經濟援助,支持聯合國在幫助阿維穩防亂、緊急施援等方面發揮協調作用,譴責近期在阿國內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

  對於四方代表集體會見了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一事,汪文斌說,阿方介紹了在包容建政、保護婦女兒童權益、反恐等方面的舉措和進展。四方代表表示,願繼續向阿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同阿方加強反恐和安全合作。(中新社記者 張素)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