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通江一男子在微信群發“緊急通知” 被罰500元

2021年11月13日09:0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雲辟謠︱四川通江一男子在微信群發“緊急通知” 被罰500元

11月5日8時25分,通江縣沙溪鎮居民蒲某在多個微信群發緊急通知。內容為:凡11月4日在圓通取快遞的所有人,請你們為了家人和周邊人的健康,馬上去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因給圓通快遞送貨的司機昨日檢測為陽性,望大家相互通知轉告,積極配合,所有人必須佩戴口罩。一時引發眾多網友閱讀轉發,部分群眾紛紛撥打報警電話詢問具體情況。

接到涉疫警情后,通江縣公安局高度重視,指令沙溪派出所迅速查明情況。經調查,11月5日凌晨,全縣已對圓通快遞員、司機及當日寄遞快遞的群眾進行了核酸檢測,與“緊急通知”所反映的情況不符。

民警將蒲某傳喚至派出所,對其行為進行批評教育並受案調查,並對虛假信息及時進行了辟謠。蒲某對散布涉疫不實言論供認不諱,並深刻認識到自己錯誤的嚴重性,表示十分后悔。蒲某私自發布涉疫信息,嚴重擾亂社會正常秩序,造成不良影響。鑒於蒲某認錯態度端正,及時進行了辟謠,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第(一)項之規定,給予蒲某罰款五百元行政處罰。

警方提醒: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廣大市民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積極履行防疫責任和義務,認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景飛呈 王珊 封面新聞記者 謝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