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10月 瀘州市CPI同比持平 漲幅低於全國全省

2021年11月12日17:29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10月 瀘州市CPI同比持平 漲幅低於全國全省

記者11月11日從國家統計局瀘州調查隊獲悉,10月,瀘州市CPI同比持平,漲幅小於全國(1.5%)和全省(0.5%)。在全省21個市州城市CPI同比指數從高到低排位中,瀘州位列第15,較省內最高的資陽市(1.4%)低1.4個百分點,較省內最低的雅安市(-1.3%)高1.3個百分點﹔與周邊城市相比,漲幅低於內江市(0.3%),與自貢市(0.0%)和宜賓市(0.0%)持平。

數據顯示,10月份瀘州CPI同比持平,漲幅較上月擴大1.0個百分點。主要因素為:一是食品價格同比下跌6.0%,跌幅比上月收窄3.3%。鮮菜價格同比由上月下跌3.8%轉為上漲8.0%﹔豬肉價格同比下跌46.8%,跌幅比上月收窄4.6%。二是工業消費品價格同比上漲3.6%,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三是服務價格同比持平,漲幅較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宋源 瀘州日報記者 李瑞莉)

來源:瀘州新聞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