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疾控中心:取快遞要戴口罩手套

2021年11月12日08:0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取快遞要戴口罩手套

  市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范雙鳳介紹,根據目前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認知,其主要傳播途徑為經呼吸道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快遞包裹在運輸過程中,不排除被病毒污染的可能性,為安全起見,該有的保護最好不要少。

  收快遞前,應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建議准備消毒濕巾。收快遞時,避免人流高峰,推薦通過快遞櫃收取快遞,避免人員面對面接觸。盡量掃碼取件,避免人員聚集。取件時不要手觸碰眼口鼻。收快遞后,避免直接接觸物品的外包裝,應戴上一次性手套,盡量將快遞就地拆封處理。廢棄紙盒、廢棄物不要讓兒童和寵物接觸玩耍,拆封后的快遞外包裝按照生活垃圾處理要求盡快妥善處置,全部完成后及時洗手或消毒。(成都日報記者 田程晨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