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攀枝花有了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工作站

2021年11月12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攀枝花有了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工作站

為進一步完善知識產權保護與服務體系,建立快捷高效的知識產權維權援助機制,近日,攀枝花市東區在該市率先設立兩個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工作站。

工作站為公益性質組織,主要服務對象為轄區內各類市場主體。每個站點配備1至2名具有一定程度知識產權專業知識及業務能力的專兼職人員,主要職責是提供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和政策指導﹔建立知識產權糾紛快速解決機制,通過協商調解及時化解知識產權糾紛﹔接收知識產權違法舉報投訴,依職權查處或及時將舉報投訴案件移交轄區知識產權管理部門﹔組織開展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等方面的培訓。

攀枝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除在攀枝花其他縣市區進一步推廣工作站服務模式外,攀枝花市市場監管局還將成立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與司法局、法院等職能部門建立協作機構,針對商標、專利、版權、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商業秘密等知識產權保護開展維權調解工作,高效服務地方企業提質轉型、創新發展。(彭莉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子晴)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