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於立軍在宜賓調研鄉村國土空間規劃時強調

以規劃引領激活發展內生動力

2021年11月12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規劃引領激活發展內生動力

11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到宜賓調研鄉村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以片區為單元科學編制鄉村國土空間規劃,推動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實,激發鄉村全面振興和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

於立軍先后前往宜賓市南溪區仙源街道、裴石鎮月亮灣村和江安縣夕佳山鎮壩上村、長寧縣竹海鎮、雙河鎮,深入了解縣域片區規劃情況,調研中心村輻射帶動集體經濟發展和農旅融合發展、中心鎮優化提升公共資源配置等情況,並到屏山縣浙川紡織產業扶貧協作示范園,調研企業人才引進、本土人才培養等工作。

於立軍強調,要深刻把握省委以鄉村國土空間規劃引領推動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全局考量,從激發鄉村發展原動力去考慮,認真做好片區規劃這篇大文章。要堅持以片區為單元,以培育壯大中心鎮、中心村為著眼點,科學確定片區規模和覆蓋范圍,優化產業布局和資源配置,高質量做好鄉村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要發揮規劃引領、機制引導作用,調動好中心鎮、中心村積極性,在優化公共服務、發展優勢產業、促進富民增收方面強化輻射帶動,使資源發揮更好效益,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縣級領導干部聯系指導分片制度,探索適應片區發展的基層黨組織設置方式,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鄉村全面振興的優勢。(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顏婧 寧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