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省農田水利和高標准農田建設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電視電話會召開

狠抓責任政策工作落實 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支撐

黃強作出批示

2021年11月12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狠抓責任政策工作落實 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支撐

11月11日,全省農田水利和高標准農田建設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電視電話會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就進一步做好全省農田水利和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作出批示。

黃強在批示中指出,農田水利和高標准農田建設是關系鄉村全面振興的大事。要大力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推進全省農業高質量發展。要搶抓冬春黃金時機,打好高標准農田建設“百日會戰”,切實提高農業抵御自然災害能力和綜合生產能力。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有效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擦亮四川農業大省金字招牌。

會議傳達了全國冬春農田水利暨高標准農田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全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現場會等有關會議精神並指出,農田水利和高標准農田是農業高質高效的前提,人居環境整治是建設美麗鄉村的基礎性工程。各地各部門務必狠抓責任、政策和工作落實,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支撐。要抓住冬春施工黃金期打好高標准農田建設“百日會戰”,抓緊“十四五”目標任務分解,採取“長牙齒”的措施強化耕地保護和高標准農田管護。要統籌推進全省水網建設,大力推動引大濟岷“西水東引”世紀工程等前期工作和施工進度。要高質量實施農村廁所革命、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和村容村貌“五大提升”行動,持續健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運行管護長效機制。

會議還就農村地區疫情防控、重要農產品保供、統籌今冬明春農業生產、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等工作作出安排。

副省長堯斯丹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廳、水利廳、財政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生態環境廳、省水利發展集團及梓潼縣、瀘縣、青神縣作交流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文露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