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華蓥設立“辦不成事”窗口

2021年11月11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蓥設立“辦不成事”窗口

  最近,華蓥市慶華鎮黃桷村村民李和平辦成一件棘手事。為他解決問題的,是該鎮便民服務中心新設立的“辦不成事”窗口。

  10月31日,李和平到該中心辦理養老保險待遇申請,根據政策,他本應11月再來申請,而他當天要外出務工。很快,他被引導到“辦不成事”窗口,窗口工作人員為李和平支招:寫一份委托書,到應辦理時間段再由受委托人來辦理。不到5分鐘,工作人員就完成材料審核,並收下李和平寫的委托書。

  慶華鎮紀委書記王雪介紹,設立“辦不成事”窗口,主要是幫群眾解決辦事中的難題,同時接受舉報投訴、牽頭協調和充分宣傳政策。隻要在辦理業務過程中遇到困難,均可到“辦不成事”窗口,向工作人員反映。工作人員如不能現場解答,將組織相關人員研究論証,在規定時間內反饋答復。

  據介紹,除慶華鎮等首批兩個試點鄉鎮外,目前華蓥市還在市政務服務中心設立“辦不成事”窗口及監督崗。今年年內,還計劃在全市所有鄉鎮(街道)便民服務中心設立“辦不成事”窗口,讓群眾少跑路,更放心。(周鬆林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天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