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眉山將為受地災威脅群眾、房屋買保險

2021年11月11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眉山將為受地災威脅群眾、房屋買保險

  日前,眉山市政府辦印發關於建立地質災害保險機制的通知,明確從2022年起,眉山將為全市地質災害隱患點專職監測人員、受地質災害威脅的群眾及受威脅群眾的房屋購買保險,以有效降低地質災害給人民群眾帶來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

  該保險參保對象將從省地質環境基礎數據填報管理系統提取。保險的具體辦理將由眉山各縣(區)政府執行,購買工作將在每年12月31日前完成。

  保險責任分3部分:地質災害隱患點專職監測人員在從事地質災害日常檢查、巡查排查、監測預警、避讓轉移等工作過程中造成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傷殘的﹔受地質災害威脅的群眾因地質災害引發意外事故造成傷害而致身故或傷殘的﹔受地質災害威脅群眾的房屋因地質災害引發意外事故造成倒塌和損害的。

  下一步,眉山將建立地質災害保險長效機制,及時為新增地質災害隱患點專職監測人員、受地質災害威脅的群眾和受威脅群眾的房屋購買保險。同時,眉山市政府督查室將會同相關部門開展專項督查。(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