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左手雪景,右手彩林 與初冬的九寨溝開啟時空浪漫之旅

2021年11月11日09:01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雲游四川,半山彩林半山雪①︱左手雪景,右手彩林,與初冬的九寨溝開啟時空浪漫之旅!

  暮秋初冬,冬韻逐漸彌漫開來,而深秋延伸的彩色依然斑斕。

  交替時節,四川各地眼下已融合成了多姿多彩的天然調色盤,或是彩林錯落,或是銀裝素裹,彩林與白雪相遇相擁,半山彩林半山雪的景致讓人無限向往。

  疫情當前,跟著小編雲游四川,開啟半山彩林半山雪的安逸之旅吧!今日,我們走進童話世界——九寨溝!

  根據四川2021年度第三期紅葉觀賞指數顯示,11月初,九寨溝的紅葉觀賞指數到達Ⅲ級,深紅、暗紅交替在山間,漫山遍野層林盡染,進入彩林觀賞的最佳時期,處處透露著深秋遺留的華美。

  而隨著冷空氣的偶然襲來,九寨溝也披上了一層清透潔白的“雪衣”,形成了雪探彩林的別樣景致。這邊是冰雪和瀑布銀裝,那邊是斑斕彩林倒映在鏡面湖水,真正走進了半山彩林半山雪的童話世界,更浪漫也更具詩情畫意。

  冬日的九寨溝,五花海色彩極為豐富,諾日朗瀑布似凝非凝,如遇暖陽照耀山巔,光影交錯,層次更豐富,箭竹海旁錯落的山林秋色依舊清晰地倒映在藍綠的湖面,如夢如幻。

  九寨溝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溝內分布108個湖泊,春探綠,夏避暑,秋觀林,冬賞雪,每個季節都有著不一樣的美。(四川在線記者 楊藝茂)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