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雙流隔離人員手繪10幅速寫畫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2021年11月10日09:33 |
小字號

隔離酒店工作人員安排人員入住、醫務人員為大家進行核酸檢測、樓層管理工作人員為大家送一日三餐……在我區某隔離酒店入住的秦樹林畫筆下,這些來自酒店隔離的故事串成了一組名為《隔離畫記》的速寫畫。

11月3日起,54歲的秦樹林來到隔離酒店。工作人員穿著防護服工作的樣子,他看在眼裡﹔工作人員的熱情服務和細心照料,他記在心裡。秦樹林是一名美術老師,於是利用自己的專業特長,用一組速寫畫記錄著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11月9日,記者通過微信視頻連線的方式與秦樹林對話,聽他講述作品創作的過程和其背后的故事。

“我作為隔離人員來到這裡,工作人員每天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工作為我們量體溫、測核酸,不僅如此,及時了解我們的生活需求,為我們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每天還要把一日三餐送到房間門口的板凳上方便我們拿取用餐,從早忙到晚,很是辛苦,讓我很是感動。”秦樹林談到,面對此輪疫情,作為一名親歷者,有感而發,就想著拿起畫筆把這一個個平凡者“逆行”的身影記錄下來,“我所畫的這些畫,就是要表達對隔離酒店工作人員辛勤勞動的一種敬意,也充分表現我對他們的一種感謝。”

這組速寫畫共有10幅,故事從秦樹林入住隔離酒店開始,於11月3日完成第一幅,在他的畫中,從隔離酒店的醫務人員測核酸、送餐人員按時送餐、垃圾清運人員清理垃圾、綜合協調工作人員及時保障生活必需品,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並忙碌著,都是該隔離酒店工作人員的真實寫照。秦樹林還特別談到了一個讓他感動的小細節,來到隔離酒店時,他沒有准備繪畫工作,隻帶了一隻速寫筆,用了第一天后筆芯就用完了,“我跟工作人員說能否給我提供一隻筆,他們沒過一會兒,給我送來了兩隻筆,當時我就很感動。”秦樹林說,在隔離酒店,有什麼生活需要,隔離酒店工作人員都是及時滿足。

作為第一時間收到該組速寫畫的隔離酒店樓層管理組組長鄭夫談到,“看到畫以后非常感動,畫中還提到‘辛苦了’,讓我們覺得所有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得到了認可,感覺所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據了解,該隔離酒店自11月2日晚投用以來,點位迅速成立了綜合保障、樓層管理、醫療、安保四個酒店服務小組,並成立了該隔離酒店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明確職責分工,有序開展工作。為加強管理,制定了該隔離酒店管理的指導意見,嚴格劃分隔離區、清潔區、生活區等,進一步規范酒店的疫情防控管理秩序。“從掃碼測溫、人員信息登記到入住后的酒店服務,包括按時送餐、外賣上門、廢棄物回收處理等,工作組堅持‘雙送、七關懷、三保障’精細服務理念,有序做好安全保障、物資保障等服務。”該隔離酒店點長任弋談到,為方便服務,服務小組自隔離人員入住之初就建立了服務微信群,隔離人員可在微信群中及時表達自己需求,服務小組在維護好秩序的同時也積極回應群眾,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已協調解決各類服務需求事項650余項,讓隔離人員感受到雙流溫度。

人民日報客戶端四川頻道 王明峰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