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田向利在南充巴中調研強調

深化基層統戰工作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2021年11月10日07:5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基層統戰工作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1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到南充、巴中調研。她強調,要重視和深化基層統戰工作,充分發揮好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為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凝心聚力。

田向利先后到南充市儀隴縣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巴中市南江縣感靈寺、恩陽區鄉愁集市、南江縣正直鎮長灘社區、巴中職業技術學院等地調研,與黨政干部、統戰干部、宗教界人士、民營經濟人士、各民族師生等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基層統戰工作基地建設、工作開展、實踐成效,統戰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宗教活動場所管理和疫情防控、民營企業生產經營、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等情況。

田向利指出,基層統戰工作是近年來我省創新開展的涉及廣泛、各方關注、影響深遠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在省委領導下,我們自2019年起全面加強基層統戰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積累了寶貴經驗。下一步,要按照《基層統戰工作質量年工作方案》要求,以指標建設、基地建設、平台建設、制度建設、能力建設為抓手,推動基層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夯實黨的執政基礎,凝聚形成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的強大合力。

田向利要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弘揚宗教愛國愛教、服務社會的優良傳統,發揮好宗教的積極作用。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不斷增進各民族的“五個認同”,推動各民族共同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帆 蒲南溪)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