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前往成都暗訪督查景區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抓住寶貴窗口期堅決查堵一切漏洞 用最快速度最有力舉措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

2021年11月10日07:5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住寶貴窗口期堅決查堵一切漏洞 用最快速度最有力舉措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

11月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成都市暗訪督查景區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專題調度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彭清華書記有關批示要求,逐一落實落細省指揮部近期緊急通知各項要求,切實樹牢底線思維、強化憂患意識,增強工作敏銳性、敏感性,盯緊重點風險,堅決查堵一切漏洞,用最快速度、最有力舉措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

當日上午,黃強以“四不兩直”方式前往大邑縣西嶺雪山景區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提醒食品攤販和施工人員堅持佩戴口罩,叮囑景區切實做好游客佩戴口罩、掃碼測溫等引導工作,提高電梯扶梯、纜車等消殺頻次,實行出入口分離、游客分隔就餐,嚴格落實森林防滅火舉措。他還認真了解景區經營情況,要求加快景區改造提升工作,為旅游旺季到來做好准備,並要求大邑縣加強景區道路沿線線纜整治,進一步消除安全隱患、美化環境。

下午,黃強在省政府主持召開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聽取疫情防控組、成都市、成都市成華區、成都高新區分別匯報當前疫情形勢、疫情處置工作、存在漏洞及整改情況,隨機調度成都市金牛區、都江堰市、大邑縣查堵漏洞情況。他指出,當前成都疫情形勢暫時平穩,但仍有不確定性,疫情處置工作正處於關鍵期。要抓住寶貴的窗口期,深刻汲取省內外各類教訓,舉一反三,加緊精准查漏補缺,做到忙而不錯、忙而不漏、忙而不亂。

黃強強調,要迅速補齊薄弱環節,對每條協查信息、每名風險人員及時排查管控,做到篩查、推送、處置、反饋四個到位,形成閉環,堅決防止信息脫節、風險脫漏﹔對餐館、酒吧等重點場所,細化完善針對性防控措施並落實到位﹔堅持邊管控邊保障、邊服務邊引導,推動措施執行到位與人性化管理最大限度結合。要及時固化行之有效的做法,健全完善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的長效機制,全面提升規范化、標准化、信息化防控能力,構筑起更為牢固的抗疫防線。要關心關愛一線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群體,科學安排輪崗輪休,做好食宿等后勤保障,充分尊重專家意見和建議,實事求是研判採納,推動防控工作達到更好效果。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會議。指揮部各工作組和有關部門、成都市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