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前往成都資陽暗訪督查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四川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清醒認識當前形勢進一步查堵漏洞 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鐵的毅力盡快控制住疫情

2021年11月09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醒認識當前形勢進一步查堵漏洞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鐵的毅力盡快控制住疫情

  11月8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以“四不兩直”方式前往成都市、資陽市暗訪督查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高度重視、清醒認識當前復雜嚴峻的防疫形勢,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鐵的毅力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迅速果斷將疫情控制住。

  當日上午,黃強前往渝蓉高速簡陽服務區,察看戴口罩、掃碼測溫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叮囑工作人員保持警覺,守好疫情外防輸入前沿關口。在樂至縣高寺鎮場鎮,黃強走進餐館、茶館、超市、藥店、肉鋪等地,提醒大家不扎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在高寺鎮來龍村,黃強向村支書了解停辦壩壩宴、縣鄉部署檢查等情況,並到留守老人家中看望,要求村組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和兒童等關愛服務工作,及時紓困解難。黃強還前往簡陽市禾豐鎮普安社區衛生院,了解預檢分診和發熱患者接診處置規定落實情況,要求嚴格把好預檢分診“第一道關”,切實發揮好“哨點”作用。

  當日下午,黃強在省政府主持召開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聽取疫情防控組、成都市、疾控專家、省民宗委、德陽市分別匯報疫情形勢、當前疫情處置、疫情防控策略建議、宗教場所疫情防控、應對大規模核酸檢測准備等情況。他指出,當前省外疫情輸入風險仍然較大,省內本土病例也持續增加,但部分地方在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上還不到位,要高度警覺,充分汲取本輪疫情教訓,進一步查堵漏洞,盡力盡快扼制疫情擴散。

  黃強強調,成都市要全面摸排、科學研判,對傳播鏈條進行再梳理再復盤,加大核酸檢測力度,一個不漏地找出密接和次密接者並分類管控,嚴格圈層管理,確保不在閉環管控外新發生病例,做到忙而有序、忙而不錯。其他市(州)要真正進入應急狀態,強化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排查管控,迅速提升核酸檢測等應急能力,做好隨時支援其他地區的准備。要從緊從細加強農村地區、學校、醫院、建筑工地、宗教活動場所等防控工作,堅決守住校園防控陣地和防止院感底線,採取分散方式安排施工人員就餐和住宿,嚴厲打擊非法宗教活動,嚴防聚集性疫情發生。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會議。指揮部各工作組和有關部門、各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