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博展出當代國畫名家作品

2021年11月09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鄒雅婷)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家協會、天津美術學院主辦的“知行墨境——當代中國畫名家邀請展”近日在國博開幕。展覽遴選38位畫家近百件作品,較為全面地展示當代中國畫名家的創作成果,表現了藝術家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資源、研究中國畫語言風格與時代特色的藝術實踐歷程。

策展人介紹,自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的100余年裡,以水墨為媒介的中國畫發生了從“文人畫”到“人文畫”的現代化轉型。進入新世紀,中國畫一方面繼續以探索中國藝術精神為主旨,追求民族性與世界性的融合統一﹔另一方面更加廣泛地拓展水墨表現的邊界,呈現出探索深入、多樣並進的局面。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知行墨境”展應運而生。從這些題材新穎、手法各異的畫作中,可以看到畫家們對新時代中國畫如何發展的思考,感受昂揚向上的時代精神。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11月09日 第 07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