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三十一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揭曉

本報評論《風雨無阻向前進——寫在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際》、短視頻專題報道《生死金銀潭》獲特別獎﹔文字通訊與深度報道《“總書記來過我們家”系列報道》等獲一等獎

2021年11月08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十一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揭曉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三十一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7日揭曉。來自全國各級各類媒體的346件作品獲獎,其中,特別獎5件、一等獎67件(含12件新聞名專欄)、二等獎104件、三等獎170件。

《風雨無阻向前進——寫在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際》《同心戰“疫”》格局宏大,立意高遠,全景呈現2020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沉著應對,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壯闊歷程。《生死金銀潭》記錄抗疫一線醫生、病人奮力拼搏戰勝病毒的故事,現場感強,細節感人。《習近平的扶貧故事》系統梳理挖掘並獨家披露總書記40多年間走基層、入農戶的扶貧故事,生動展現大國領袖的人民情懷,深刻體現中國共產黨始終以人民為中心的初心與使命擔當。

本屆獲獎作品中,新華社消息《從“暫停”到“重啟”:武漢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湖北廣播電視台新聞專題《金銀潭實拍80天》、南方都市報系列融媒報道“最美逆行者”等70余件優秀新聞作品聚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體現了關鍵時刻新聞工作者逆行出征報道疫情動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為奪取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作出貢獻。

四川日報社消息《我國最后一個不通公路的建制村車路雙通 滴滴!阿布洛哈村來車了》、陝西日報社通訊《楊叔的脫貧日記》、中國日報網《老外看小康中國》等50余件獲獎作品從不同的角度記錄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這一偉大歷史性成就中的典型事件和變遷變化,揭示典型經驗,彰顯中國精神。

經濟參考報社文字通訊《青海“隱形首富”:祁連山非法採煤獲利百億至今未停》關注現實,針砭時弊,展示新聞力量和職業精神。山東廣播電視台《問政山東》等新聞專欄關注社會熱點和民生民情,搭建地方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良好互動橋梁。

中國新聞社系列報道《“近觀中國”之“大變局·中國治”》、解放軍報社評論《美在南海的軍事挑舋注定徒勞無功》、科技日報社《病毒溯源應全球“聯合作戰”——專訪日本國立長崎大學病毒學家北裡海雄》等圍繞國際關切,傳播中國聲音,闡釋中國觀點,說服力、引導力強,獲得國際傳播獎項。(獲獎作品目錄見第十七至十九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8日 第 05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