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首次出艙活動全部既定任務

王亞平成為中國首位進行太空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

2021年11月08日07: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1年11月8日1時16分,經過約6.5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出艙活動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翟志剛、航天員王亞平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北京時間2021年11月7日18時51分,航天員翟志剛成功開啟天和核心艙節點艙出艙艙門,截至20時28分,航天員翟志剛、航天員王亞平身著我國新一代“飛天”艙外航天服,先后從天和核心艙節點艙成功出艙,中國首位出艙航天員翟志剛時隔13年后再次進行出艙活動﹔王亞平成為中國首位進行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邁出了中國女性艙外太空行走第一步。在艙內的航天員葉光富配合支持兩名出艙航天員開展艙外操作。

  此次是空間站階段第三次航天員出艙活動,是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首次出艙活動,也是中國航天史上首次有女航天員參加的出艙活動。航天員出艙活動期間,天地間大力協同、艙內外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了機械臂懸挂裝置與轉接件安裝、艙外典型動作測試等任務,全過程順利圓滿,進一步檢驗了我國新一代艙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檢驗了航天員與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可靠性與安全性。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8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