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科學防控有“三件套”:用行程卡 掃場所碼 做核酸檢測

2021年11月07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行程卡 掃場所碼 做核酸檢測

  “遠離病毒,科學防控有‘三件套’——用行程卡,掃場所碼,做核酸檢測!”昨日,四川省衛健委組織專家解讀疫情防護。

  用行程卡

  市民出行時,經常被詢問是否到過中高風險地區,可全國中高風險區不斷變化,不好查、記不住怎麼辦?如何証明自己沒去過這些風險區?不僅如此,醫院、酒店、車站等場所也需要知道入場人員是否到過中高風險地區。最快速、方便的查詢方式便是查看行程卡,行程卡會顯示你過去14天內到達或途經的國家或地區。

  掃場所碼

  疫情之下,掃碼、亮碼很頻繁,若覺得找小程序很麻煩,可將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添加到手機桌面。在微信中打開“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點擊右上角的“…”,點擊“添加到桌面” 即可。

  做核酸檢測

  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議暫緩跨省、跨市出行。必須出省的人員,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入(返)川后請主動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果檢測一次還不放心,建議間隔兩日再做一次。(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