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1年11月06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証

  11月5日,全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電視電話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各級組織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有關部署要求,以組織路線服務保証政治路線的高度自覺,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會議強調,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根本遵循、四川實踐和基本要求,切實增強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精准施策,全面落實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各項任務。要堅持把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教育作為首要任務,大力開展鄉村振興主題培訓﹔要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風建設,充實加強鄉鎮工作力量,強化縣鄉干部關心激勵,著力建設堪當鄉村振興重任的縣鄉領導班子﹔要著力提升村黨組織整體功能,管好用好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發揮黨員帶富致富作用,做強村級集體經濟,夯實筑牢一線戰斗堡壘﹔要廣開門路聚人才、不遺余力育人才、政策支持留人才,引導各類人才向鄉村振興一線流動﹔要完善黨組織領導的鄉村治理體系,健全服務引領群眾、村務監督、防范化解矛盾風險等機制,不斷提高鄉村治理效能。

  會議要求,各級組織部門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壓實縣鄉主體責任,加強工作統籌協調,實行工作閉環管理,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宜賓市委組織部、蒲江縣委、廣元市昭化區昭化鎮黨委、蓬溪縣拱市聯村黨委4家單位交流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袁婧)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