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全國首批數字人民幣稅務征收社保醫保異地繳費場景在蓉落地

2021年11月05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5日電 (王凡)11月4日上午,在蓉務工的陳女士來到成都天府新區稅務大廳,使用數字人民幣為在老家的兒子和母親線上繳納了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費,成為四川第一個使用數字人民幣線上繳納保費的參保人。這是四川省,也是全國首批數字人民幣稅務征收社保醫保異地繳費場景的落地,是國庫征收業務領域的一次創新。

陳女士作為川內第一位使用數字人民幣進行線上醫保繳費的參保人員,對這一新的繳費方式表示肯定:“使用數字人民幣后,我在成都就能幫兒子、母親繳費,免去了城鄉居民醫保集中征繳期間跑路往返老家和成都的很多麻煩,又能在稅務大廳一次性繳費,不用像以前需要稅務大廳和銀行網點兩頭跑。”

據介紹,今后參保人可以在手機上使用數字人民幣快速繳費,不僅豐富了參保人線上繳納社保渠道,實現了異地代繳社保,解決來蓉務工人員異地社保繳納難題,更充分發揮了數字人民幣在支付結算領域“點對點”即時到賬的特性。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